挪威森林貓品種歷史

    沒有人比大自然更能創造這些美妙的森林之王,當那些維京海盜航行至東方時,他們帶回了一些長毛貓,用來對付船上的鼠害。
 
    而這些貓為了適應嚴寒的環境而改變了牠們的外貌。 演化選擇了那些最強壯的貓,並發展出牠們自己獨有的特徵:牠們防水的頂毛覆蓋著比羊毛更濃密、保暖的底毛,讓牠們能抵禦斯堪地納維也的寒冷氣候。 而雪靴狀的腳間簇毛,讓牠們能優雅莊嚴的穿梭於雪地。 而牠們的後腿同樣也覆有厚毛,形成有如燈籠褲披毛,再以毛絨絨的尾巴收尾。 而牠們的臉頰、脖子、胸口也都有許多披毛保護,這些領巾與胸毛讓牠們有著獅子般的外貌。
 
   由於只有最強健的貓能活下來,挪威森林貓是大而強健的貓種,而在夏天時,挪威森林貓會退下牠們厚重的大衣,剩下毛絨絨的尾巴提醒你,她是一隻挪威森林貓。
 
   古老的北歐神話早已載明這些有著毛茸茸長尾的"神奇貓"為女神芙蕾雅拉戰車。挪威森林貓在1970年代時受到FIFE的認可成為品種貓,而讓FIFE承認挪威森林貓正是Pan's Truls. 不僅僅是因為牠是一隻如此美麗的貓........
 
 
    說道挪威森林貓就必須要提到一位對挪威森林貓繁育相當有貢獻的人物”Else女士和她的丈夫Egil”,她是Pan's Cattery的主人,奠定挪威森林貓標準的Pan's Truls和之後非常受到喜愛的Pan’s Polaris的繁殖者,終其一生為這個品種繁育而努力(1974-2016) ,她在2016年12月16日去世 ,至今有那麼多美麗的挪威森林貓都要感謝她為挪威森林貓這個品種努力的一切。
 
 
下面這張照片是Pan's Truls和她的短毛母親 Lucy.Pan's Truls的爸爸叫做King,不過我還沒有找到他的照片,在復育的初期過程中我們會看到一些短毛的子代,但現在已經看不到了喔!
 
 
Egyl Nylund 和 Pans Truls
     從這裡你可以看到即使是最原始的挪威森林貓公貓也不是像人宣稱中的那麼大隻,但在冬毛或絕育後的毛量襯托下還是十分動人! 估計他的體重大概是4.5-5公斤。
 
 
下圖可以看到挪威森林貓在夏季幾乎換成了一身短毛,冬季又長回了一身漂亮的長毛。
 
 
這張報紙上的照片左邊的是Pan's Thinge Ling(Pan's Truls跟Pan's Trulte 的女兒),右邊的是Pan's Truls。
 
 
 

 

TOP